一路逆风

沉溺全职不可自拔。
死咸鱼,文笔渣。
纯攻控,爱他就要让他攻!!
大男神叶修,女神唐柔。吃除叶受之外的一切cp。
二男神文野太宰,我宰攻气十足帅炸天!双黑太中简直萌!!
很忙碌的学生党。很好勾搭的啦~~
现已升级为看文专用号。

叶王 今日立秋

目录


——已经在一起的原著向 糖

——渣文笔,ooc

——跪求评论指点勾搭

——祝大家立秋快乐啦~~


正文:

 “今天是立秋?”叶修按灭了烟往旋转椅上一摊,滑过去找自家恋人索吻。

 “去去去,一股烟味。”王杰希笑着推开椅子,“今天是立秋啊?你怎么突然意识到了?”

 叶修把电脑屏幕指给他看:“喏,立秋有活动。”

 王杰希这两天一直在微草教育后辈,还真没上过游戏,此时看了屏幕一眼,才意识到不知不觉夏天已经过去了,“活动?玩玩?”
 
 叶修把屏幕向下拉,半晌抬头,“没什么意思,性价比不高,让公会的人来玩好了。”
 
 王杰希倒也同意叶修意见,一把拍掉身边人不知何时不安分爬上自己腰间的手,“立秋……要贴秋膘吧?”
 
 吃豆腐不成,叶修遗憾的啧了一声,关了电脑,起身搭上恋人的肩,“那……去买红烧肉?”

 “买来了你会做?”王杰希好笑的看着身旁一身孩子气的恋人,却也知对方是想自己想的紧了,这段时间先是叶修去兴欣那边指导战队,然后是自己被微草邀回去教育新人,前前后后近一个月,两人才重聚在这边的房子里。

 “你不会吗?”叶修挑着眉无辜的看他

 “不会。”王杰希轻咳两声,有点尴尬地笑。

 说来也是,不管是名震荣耀的斗神还是魔法师,本质上还是两个宅男,做吃的没问题,做好吃的基本歇菜,平时在家不是外卖就是下馆子,红烧肉这么高级的菜色还真是无能为力。

 “要不……咱去沐橙那儿?我记得她的手艺蛮不错的。”叶修摸了摸下巴,在收到恋人同意的点头后摸出手机就要订机票,只是刚打开界面就微微一愣,神情古怪。

 “怎么了?”王杰希问他。

 “老爷子叫我们回去吃一顿饭。”叶修把手机拿给他看,“我们一起。”



 虽说已经是立秋,但空气中还是充斥着燥热的暑气,王杰希摇下车窗深吸一口,忽然觉得有点喘不过气来。

 “觉得热就开空调啊杰希大大~”叶修挑着尾音伸手去开空调,却被副驾上的人按住,“不用,就几步路而已,不要太浪费。”

 叶修就缩回手继续握方向盘,哼着不知名的小曲,只是微微蹙起的眉角暴露了一些事情——他这个小小的习惯可能他自己都不知道——他分明也是紧张的。

 他们不是没见过双方家长,虽说两边的老人都没有明着说反对,但是言语举止间却隐有不满——王杰希一直怀疑是因为叶秋争气抱了一个孙女才让叶母对他们的事没有多说——这点事情王杰希都看的出来,叶修这个人精没理由不察觉,怕是不想王杰希多想才没点透吧。

 算了,王杰希抚额,心说不过兵来将挡水来土掩,他偏头去看叶修精致的侧脸,微笑着轻抚手上的戒指。反正王杰希一直是个倔强的人,像当年放弃魔术师打法一样,不管他人如何看待,他这辈子啊,就是认定叶修这个人了。



 来的早不如来的巧,两人到时正好撞上叶秋夫妻带着他们女儿在玄关换鞋。小家伙继承了叶家在颜值方面的优良基因,粉雕玉琢可人的紧。见着叶修怯怯喊了声伯伯,又看着王杰希不知怎么称呼好。叶修恶劣性子上来告诉她喊婶婶,女孩懵懵懂懂就跟着叫,王杰希哭笑不得又不知如何是好,最后还是叶秋回头扯着叶修耳朵骂了几句,让自家女儿还是喊叔叔比较好。

 老爷子窝客厅沙发看报,小点懒懒地伏在他脚边,见着两个主人过来也只是随意的摇摇尾巴,倒是小小点比较兴奋,窜到几人脚边摇头晃脑。叶母从厨房里出来看着几人笑成一朵花,大声招呼王杰希随便坐又看着他手上的礼物说这么客气做啥。叶父是一贯的严肃表情,只是眼中却是盈满笑意。然后就被自家老婆一个爆栗打头上,说今天难得大家聚齐你耍什么脸色。

 叶母买了一大堆菜在厨房忙活,叶修就被拉过去打下手,职业选手的手切个菜自是游刃有余,叶修就分出心神去看客厅里自家魔术师。王杰希在和叶父下棋,叶秋在一边指手画脚,奈何一个臭棋篓子站旁边就是纯粹添乱,一会儿就被叶父赶到一边陪自己妻女逗小小点。叶修扬着唇笑,心说杰希好歹也算战术达人,对上自家老爷子应该不成问题,只是叶秋那个没心眼儿的,去了也是白搭还被鄙视一通。

 叶母见自己大儿子切个菜都要往那家伙那边瞟,一双黑眸中全是自豪和宠溺,叹了一口气,伸手掐了下儿子的手臂:“你是真喜欢那个孩子啊?”

 “是啊,”叶修眼睛亮亮的,“儿子这辈子啊,就认他了。”

 叶母忍不住笑,恍惚里自己年轻时候老爷子对自己父亲也是这副神色,想拍拍儿子的肩却发现对方已经长的比想象中高的多,母亲又叹了口气,心说儿子到底还是大了,“喜欢的话就好好过吧,你们大了,也别折腾了,遇到个喜欢的人也不容易,好好待他,啊?”

 叶修一愣,俯下身让自己母亲能摸到自己的头,只觉得眼睛有点发酸,却还是笑着回一声:“好。”

 叶母也跟着笑,像儿时那样拍了拍自己儿子的头,“平时多回来看看,别怕你老爸那张臭脸,他不同意我打他。”

 “欸,我还不知道我爸那口是心非的德行么?”叶修应,整个荣耀圈里都算是巧舌如簧的嘴此刻一个字也多说不出来,只能笨拙的一问一答。

 “他那边也是一样,多回去看看老人家,毕竟他们家就一个独子,被你带跑了不回去看看也说不过去。”叶母朝王杰希那边努努嘴,转身端出一盘红烧肉,“立秋啦,要贴秋膘啊……”

 叶修跟着往王杰希那边看,笑弯了眼:“好。”



 一家人难得聚这么齐,叶母也是使出了浑身解数布了一桌菜,只吃的大家唇齿留香,连舌头也恨不得吞下去。叶父开了一瓶白酒,只是这一桌人全是不喝正好一杯就倒的脾气,倒是讨了个没趣。一桌人吃吃聊聊,收拾好碗筷已经蛮晚了,索性就在叶宅住下。

 叶宅也大,清出几个房间倒是不在话下,只是秋弟弟无视自家哥哥连打的眼色硬是要给叶修和这位不知道是哥夫还是嫂子的男子清两个房,最后还是王杰希看不过自己男票可怜兮兮的眼神忍着笑主动说两人挤一个房间就好。

 恶作剧没有得逞的弟弟一脸不悦还被自己哥哥凶巴巴地揉乱了脑袋,王杰希着看兄弟俩孩子似的打闹,笑着倚在门边清斥了声叶修。自家老婆发话荣耀教科书哪敢不从,丢下弟弟进了房间,留弟弟一人在走廊嘀咕半天混蛋哥哥才被自家女儿叫了回去。

 房间很大,有阳台。坏心眼的弟弟故意挑了个两张床的房间,叶修撇了撇嘴气哼哼地把一张床上的被子枕头全部扔到另一张床上去。起身,却见王杰希站在阳台上,背影颀长又清朗。

 有人在远处放烟火。

 宏伟的,盛大的,绽放间明亮了整个天地。王杰希的背影在这样的恢宏背景中显得渺小,却又耀眼的令人瞩目。这是我的人。叶修不知为何突然这样想,他浑身上下都是我的气息,浑身上下都有我的烙印。我,我的生命,我的一切都已经和他结合在一起,现在是这样,未来也是这样,永远都是这样……

 于是他上前,搭住王杰希肩膀,后者配合的往他怀里挤了挤,他便顺势落下一个温柔的吻。

 良久两人分开,王杰希还有些微微的气喘,叶修笑着把他拥进怀里,问他:“老爷子下午和你说什么了?”

 王杰希一大一小的眸子里倒映着漫天烟火,竟有着特殊的魅惑之感:“你爸说要是你敢欺负我,他就替我揍你。”

 “还你爸?”叶修作势要呵他痒。

 “我爸。”王杰希从善如流的改口。

 叶修在他的眼睛上亲了一下,“杰希。”

 “嗯?”他轻轻答。

 叶修到嘴边的话突然又咽了回去,两人相携也走过这么多年了,吵过闹过却还是并肩走了下来,双方一个眼神便心意相通,扬扬嘴角就知道你想开嘲讽还是想畅快的笑。有些话不用说出口,说了倒还是落了俗套了。

 反正只要一直走下去不就好了吗?

 于是叶修抬手握住恋人的腕,感受着他脉搏跳动的节奏,指尖在上面微微打了个旋,勾出些许暧昧又温柔的弧度。

 “立秋快乐。”他说。

 怀中人唇角微扬,主动覆上他的唇。

 “你也一样。”


 ————END


 

 
 

评论(22)

热度(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