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逆风

沉溺全职不可自拔。
死咸鱼,文笔渣。
纯攻控,爱他就要让他攻!!
大男神叶修,女神唐柔。吃除叶受之外的一切cp。
二男神文野太宰,我宰攻气十足帅炸天!双黑太中简直萌!!
很忙碌的学生党。很好勾搭的啦~~
现已升级为看文专用号。

叶蓝 无题

目录


——是的我悄咪咪又摸回来了……祝大家双节快乐!

——极短的短篇,乱七八糟的我也不知道自己写了什么鬼……大家凑合看吧……

——虽说没有什么更新但还是臭不要脸的求评论勾搭…

——感谢狂生小天使 @吾名狂生 对我这条咸鱼不离不弃的催更~(虽然我还是一条咸鱼……)表白小天使么么哒~



 正文:

 “吾将给予汝一个被所爱之人爱的机会。”

 “什么?”蓝河一愣。

 “一个被所爱之人爱的机会。”那个声音极淡却极笃定,“你和他将相爱,丘比特的铅箭在你们身上将失去效用,你们的爱情将使勿忘我也惭愧的和上花瓣,最忠诚的天鹅在你们面前也将黯然失色,喜鹊将追随着你们的身影婆娑起舞,你们将永沐爱河。”

 “现在,请说出汝所爱之人的名字,就连神明也无法阻止你们在一起。”

 神明?

 可是……可是我所爱之人,也是位神明啊……

 印象太深刻,哪怕是闭着眼睛也能轻易勾勒出他的轮廓。衣服满是补丁头发散乱不羁,神情必是懒懒散散无精打采的,唇角却自带三分玩世不恭的弧度。眉梢在嘲讽时会微微扬起,自带讥讽buff谁见了都想踹两脚。那双眼睛却是极好看的,深,黑,莹润柔和,透着风淡云轻的漫不经心,只有在战斗时才会露出逼人的锋芒……

 他强大却不跋扈,心脏却也足够坦诚。他恣睢飞扬冲劲十足也沉凝冷静运筹帷幄,无数次把自己气的跳脚也无数次让自己心中一悸。他曾痞里痞气地找自己勒索材料,明明是死皮赖脸的行为偏生他就是做的理直气壮。也曾亲自上门推销他亲自做的产品吆喝地像个路边小贩浑不把他自己当个腕,吓得自己差点把门甩他脸上。他们曾于混战中相遇结果他一见面打声招呼瞬间把自己揍趴下,完了还嬉皮赖脸吹了声口哨上挑的尾音似要勾到骨子里。他们也曾并肩坐在恢宏的竞技场里唠嗑,哦是了那家伙还扮猪吃虎把自己特烦的一人揍了个鼻青脸肿……

 “即使那人是位神袛?”蓝河开口,他听见自己的声音干的发涩。

 “即使那人是位神袛。”那声音好像笑了笑,“他将下凡与你厮守,即使是宙斯的圣剑也无法使你们分离,世界上最高的山峰也比不上他爱你的心。”

 “现在,说出他的名字,曼珠与沙华将伴随着你们的相爱团聚在一起。”

 下凡?

 蓝河曾经见过他仰望天空的眼神,岩浆般沉默而炽热,虔诚地像是在仰望自己的神。那是他的寄托他的信仰是维持他血液温度的原因,他适合那里也执着于那里说起那里时眼里会掠过狂热的光,也只有那里能给予他荣光给予他生命的一切——

 他就是为了那儿而生。

 蓝河闭上眼睛:“我拒绝。”

 我无法成为他的剑他的盾战斗在他身边,却也永远不会成为抓住他后腿的手。





 “吾将给予汝一个被所爱之人爱的机会。”

 “嗯?”叶修茫然地眨眨眼睛,习惯性的
翻了翻口袋好半晌才意识到兜里没有烟。于是他迅速地冷静下来,“怎么证明?” 

 “无需证明。”那声音柔和却透出一点不容置疑的倨傲,“你将和他相爱,阿尔缇妮丝的月桂在你们面前将失去颜色,你们的爱情将使牛郎织女也嫉妒的发狂,最长寿的龙族在你们面前也不过不值一提,鲜花将洒在你们的婚车上,你们将永沐爱河。”

 “现在,请说出汝所爱之人的名字,就连上帝也无法阻止你们在一起。”

 上帝?

 那家伙不信上帝吧……即使他只是个凡人……

 他是他贬至凡间时最大的宝藏。不强大,却坦率而坚定。他明白利益至上原则却不愿被其所染,知道自己天神的身份后对自己的态度也一如既往。他的性格如他五官一样柔和,被逼急了却连脏话也爆的出口。他的头发也是软软的,发顶两个小小的旋儿,让人看了就想摸一把。眼睛很干净,不是那种稚儿般的茫然无知,而是极生动的,对尔虞我诈厌倦后的淡然,在生气时会微微眯起,像一只炸毛的猫带着十二分的萌感。他的唇柔软而甜美,世上最好的蜜糖也及不上它的万一——有一次趁小蓝睡着了他悄悄地啄过一口……

 叶修喜欢逗他,看他前一秒还软萌的像太阳底下一只晒肚皮的猫,后一秒就跳起来学他的偶像吐出一叠声赌气般的滚滚滚滚滚。自己曾以交易为名带着他登上罪恶之塔顶端,结果这家伙严肃地谈着生意说到兴奋处差点掉下去。也曾以挖墙脚的名义满心期待过来自己公会,未曾想这个实诚人居然真的沉浸在带新人的工作里不可自拔。他们曾以合作的关系在千波湖游荡,湖景虽美却不如他带来的风景。也曾打着抢灵兽的名头把他骗入冰霜森林,叶修记得那天林里的冰霜花开的繁茂而炽烈……

 “即使他是个凡人?”叶修问。他的眸子幽深晦暗,浮动着难名的光。

 “即使他是个凡人。”那声音傲然道,“他将上天与你相聚,即使是盘古的斧头也无法使你们分离,世界上最深的海也比不上他爱你的心。”

 “现在,说出他的名字,嫦娥与后羿将伴随着你们的相爱团聚在一起。”

 上来?

 上面的世界精彩却残酷,那是以他的实力绝对无法踏足的一个领域,这儿的利益纠葛关系处理比下界更为复杂理智。诚然自己可以护着他保护他不受伤害的活下去,但蓝河定是不会喜欢这样的——他的骄傲很深却很坚定。这个地方不适合他,他有着适合自己的定位。叶修曾经偷偷下凡远远地看他,看见他和几个朋友一起战斗在前线,他们的技术在叶修看来不值一提,战斗起来却也一样痛快和酣畅淋漓。他们不用担心胜负担心排位不用担心自己战力下降的后果,可以不顾利益不计后果痛痛快快地厮杀寻仇顺便聊聊工会里又来了几个漂亮妹子——

 他在下面过的很快乐。
 
 叶修轻笑一声:“我拒绝。”

 他不需要站在我身边,也可以活的平淡而幸福。





 我爱你,想念你,尊重你,而你所能做到的,就是比我在时过的更好。

————END






评论(4)

热度(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