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逆风

沉溺全职不可自拔。
死咸鱼,文笔渣。
纯攻控,爱他就要让他攻!!
大男神叶修,女神唐柔。吃除叶受之外的一切cp。
二男神文野太宰,我宰攻气十足帅炸天!双黑太中简直萌!!
很忙碌的学生党。很好勾搭的啦~~
现已升级为看文专用号。

叶黄 鹊桥岸

目录


——七夕贺文~(肝了一天总算赶上了(*´∀`))

——又是一年七夕过去了然而劳资还是单身……但还是祝大家七夕快乐!!(*^ω^*)

——无脑苏我叶ヾ(*´∀`*)ノ

——渣文笔,ooc,因为赶时间可能有一点烂尾……不知道自己写了什么系列……(´・_・`)

——欢迎评论指教~(暗搓搓求勾搭……)(づ ̄ ³ ̄)づ





正文:

 “队长你告诉我这不是真的!!我在做梦我一定在做梦!!!如此可怕的噩梦队长你快掐我一下看能不能让我醒过来!!!”一连串高分贝高频率的声线划破天际。惨嚎地是一位俊朗的少年,一身素蓝长衫勾勒出流畅的身线,胸口处一枚精致的六芒星闪闪发亮。他的腰间别一把淡蓝佩剑,泛着淡淡的冷意,就算只用眼睛看也能看出这必是绝世名兵。淡色黄发随意地搭在额上,显得开朗又透出点洒脱的不羁来。此时望着桌上的一份文件一脸惊恐,琥珀色双眸中满是生无可恋的沮丧,“搭鹊桥这种事情为什么要我来啊?!!放喜鹊什么的不是李远他们召唤师的事儿吗?!!本剑圣一次任务几十万上下啊为什么闲着没事要看牛郎织女他们撒狗粮啊?!!作为一名单身汪你确定是让我帮他们搭鹊桥而不是拿冰雨戳他们个几十个窟窿?!!”

 “因为李远他养的那株魔界之花好像烂根了,他要回去照看它……”对面温文尔雅的蓝雨队长笑容有一点尴尬,“其他几个灵力强点的前几天全跑去微草……呃……交流修为了,少天你就能者多劳先帮下这个忙吧。”

 “可我不是召唤师啊!!!”黄少天抓狂。“本少是剑客!!剑客!!让我和一群傻鸟打交道完全不在剑客的能力范围内啊!!剑客之魂会哭冰雨会哭整个大陆的剑客都会哭的好吗?!!”

 “能力的事情你不用担心,李远走前把东西弄好了,那些喜鹊都在这结界里,输入灵力就能用。”喻文州抛出一个结界,笑道,“而且负责鹊桥的本来就不止你一个人,兴欣那边也会派个召唤师来,这事不难的,磨合个两天一定能学会。”

 “不是队长你这算是事无巨细全部搞定了啊?还给我拒绝的权利吗?”黄少天趴桌上瞅着喻文州做可怜兮兮状,就差没摇个尾巴了。

 “当然给了,要是少天不愿意也没办法啊,那我就亲自去一趟好了~”喻文州露出一个招牌的无害微笑。
 
 “行行行我明白了,这事交给我就放一万个心吧,我一定会完成任务至少也不会让那两位掉下去的,就算掉下去我也会第一时间把他们救上来的哈哈哈哈……总之队长你忙我先走了哈!!!!”黄少天一个哆嗦操起结界和文件就跑,速度之快甚至在身后带起几道残影。
 
 “少天的剑影步又进步了呢……”喻文州看着黄少天的背影若有所思,又伸手摊开手边一份文件开始浏览。只见蓝雨队长微微一愣,脸上微笑登时收敛,神色变幻不定,“什么?兴欣那边罗辑他来不了?代替者……”
 
 静室内,蓝雨队长瞳孔微缩,眨巴眨巴眼睛,儒雅的俊颜上突然浮现一抹标准的牙疼表情。
 
 “这下乐子大了……”




 黄少天到达银河河畔时,兴欣那边派来的人都靠在岸边打起盹来了。

 打了补丁的粗制布衣难掩此人颀长身形,五官倒是精致,却因长期操劳而显得苍白的脸色和一头乱糟糟的头发少了几分颜色。似是感觉有人到来,男子起身,睁眼那刻一抹精芒一眼底一掠而过,刹那间竟似整条银河的星光都黯淡了些。但仔细看时,那眸光却是平和莹润,中正中又透出点难言的深邃来。只是这样一双黑眸,就足以让这男子算作英俊的行列了。

 只是黄少天却顾不上欣赏或是赞叹,反倒是蹭蹭蹭猛地倒退几步,瞪大眼睛一脸惊恐,“卧槽卧槽卧槽卧槽卧槽卧槽你谁啊你谁啊你谁啊?这是从哪儿冒出来打算祸害人间啊你?不是说好了来的是你们队里那个召唤师就是叫罗辑的那个吗?你来这诚心恶心我啊?”

 来者显然已经习惯了黄少天这连珠炮一般的说话方式,只是无所谓的笑笑,“我们队那高材生养的灵猫发情了跑了,这不一群人帮他找猫吗,哥不就勉为其难过来帮个忙呗,欸不过我要知道蓝雨派来的是你我就不来了,想过来渡个假还要听你这瞎吵吵,命苦哦~~”

 “靠靠靠靠姓叶的你什么意思?!!本少很吵吗吵吗吵吗吵吗吵吗?!!欸你以为你自己好到哪里去啊?!!我要知道兴欣这边是你过来就算得罪队长我也死活不过来啊!!!”黄少天气的跳脚,默默把李远啊喻文州啊骂了个千百遍啊千百遍,只是心跳却是不由自主加快几分,心下又有点不易察觉的慌张感。

 问:比出门做任务发现搭档是自己最大的竞争对手更恐怖的事情是什么?

 答:出门做任务发现搭档是自己暗恋的人。

 事实证明我们亲爱的少天大大这次显然张佳乐附体,两个破事全给他碰上了。

 是的,黄少天喜欢叶修。
 
 他知晓他的强大他的霸气他的温柔他的骄傲,从好奇震撼崇敬到不可自拔的喜欢,一点点笃定又不容置疑。但黄少天没和任何一个人讲起,他们之间的度黄少天把握的极好,进一分暧昧远一分生疏,说是说对手却也算是叶修在联盟中为数不多的“知交好友”之一。联盟第一的机会主义者小心翼翼地经营着这进可攻退可守的距离,把自己那份有违伦理的悸动藏的很深很深,只是以兄弟战友的身份伴在他左右却也觉心满意足——黄少天并不是个贪婪的人。

 “好了好了别吵了,你那边的喜鹊准备好了吧?时间不是很多啊,赶紧的练习几次算了。”叶修用的是一种语重心长的长辈口吻,只是一张脸上掩饰不住全是欠扁的笑意。不知从哪摸出一把长柄银伞,抖了抖伞尖,“喏,东西召出来?”

 “这种小事用你说?!!你这是怀疑我们蓝雨的做事效率吗?!!你就等着被我们大蓝雨的英姿吓哭吧!!”黄少天二话不说(?)召出结界,按喻文州所说开始注入灵力。

 一群鸟儿振着翅膀鱼贯而出,流线型身姿在空中灵动地飞舞,从嘴尖到脚爪都是油亮的漆黑,连眼睛都是清澈的黑亮。只是两人却看着这群鸟一愣一愣的,总觉得有什么地方不对劲啊……

 “八哥?”叶修看看鸟儿又瞅了黄少天一眼,一脸的若有所思。

 “八哥……”黄少天除了泪流满面之外什么话都说不出来。

 某个遥远的地方,我们的李远同学不知为何打了个惊天动地的喷嚏……

 “不是老叶你听我解释……”黄少天企图做最后的挣扎。

 “行你解释吧,”叶修神色复杂的看着那一群八哥欢快的绕着黄少天飞啊飞,“我大概明白你在蓝雨的地位了……”

 “那个……呃……靠有毛好解释的啊,我完全不知情好吗?全是李远那小子的锅啊!!我怎么知道他眼里的喜鹊长这样啊?这和我有一丝关系吗有吗有吗有吗有吗?!!你强调八哥是几个意思啊喂?!八哥他这么冰雪聪明伶俐可爱招你惹你啦?!!”黄少天炸毛。

 一抹笑意自叶修眼底一闪而过,“好好好八哥聪明伶俐机智如你,那你准备用八哥搭鹊桥?”

 “用脚后跟想也知道这不可能吧?那样子冯主席绝对要磕着一瓶药灭了我们好吗?你能不能体谅一下冯主席他老人家的药吃都不够吃啊?我说你不也有召唤师能力吗?反正都是鸟改变个品种什么的应该不在话下吧?别说不行啊男人不可以说不行的,上次我帮你封印埋骨之地的报酬你还没付呢!你那bug能力此时不用更待何时啊我说?用这个来偿还埋骨之地你赚大发了好吧!”黄少天不屑地冲他撇撇嘴。

 “行行行,不就改个品种吗,吵死了你。”叶修笑笑,伸手举起了千机伞。

 一层淡金的光晕自伞尖均匀铺开,带着恢宏而博大的气势,那群八哥似听到了什么召唤纷纷而去,被金光包裹成一个个金色的小茧。黄少天哑然地看着这一幕,心下暗自咋舌。这个法术其实不太难,但是这么大范围的施法他还真是第一次见。就算是正统的召唤师也不能做到如斯地步吧?可这家伙明明是战斗法师出身啊!

 是啊,强大,变态般的强大。此时的叶修看起来根本不像叶修了,一身气势如岩浆般翻滚升腾,平素眼角的漫不经心也化作投入而狂热的神采。他的身上镀了一层暖阳般的金光,高贵而骄傲。

 或许正是这样的他才吸引了我,黄少天想。同样优秀之人彼此之间命运的嗡鸣?也许。想站在他身边同他热热烈烈的厮杀,或是提起冰雨站在他对面和他痛痛快快的碰撞。想和他吵和他闹和他如孩童般斗嘴,然后在他跌至谷地时真诚的说声等你回来。想和他一起飞翔在天空游曳在大海,或是并肩躺在地上看日出月落斗转星移。想和他大声说我喜欢你我爱你我们在一起吧,然后一起迎接他人或探究或暧昧的目光——但他终究还是忍住了。联盟第一的机会主义者,从来不会没有把握的行事。

 金光散去,一群群喜鹊在叶修身畔飞翔,翅尖和腹部是如远山的雪般纯净的白,爪子和背部仍是如女子黑发般油亮的黑。叶修神色如常,神采奕奕的完全看不出这家伙方才还施过一个这样一个犹如神迹一般的法术——好吧这家伙本来就是神。

 “成功了吧这是?哎呦老叶不错啊,老当益壮宝刀不老风华正茂犹胜往昔啊!!刚才这一下就算是个正统的召唤师也够呛吧?欸我说你到底会多少法术啊不会真是个bug吧?”黄少天挥挥手这群喜鹊便飞了一半到他身侧,他便好奇地伸手去摸,琥珀色眼眸显得通透而清澈——这样一双如孩童又如天神般的眸子。

 “哥出马还有什么不成功的。”叶修扬扬眉,笑得张扬又肆意。“欸不过时间好像不够了啊,他们快来了,加把劲啊少天~”
 
 这声“少天”叫的亲昵而自然,像极了多年情侣间的沟通。印象里叶修本是叫他全名的,只是不知不觉间便习惯了叫他昵称,只有偶尔开嘲讽是才会调笑似的叫一声“黄少”。但这次似有什么不同了,黄少天隐约想,只是细了又说不出个什么理所然来。黄少天被他这声晕晕乎乎叫的只觉好听,连耳尖都不自觉浮起抹嫣红来。

 他自己不知道叶修却是看的清楚,嘴角勾了勾却是没说什么。只见银河两岸各有一个身影飞驰而来,叶修扬起伞,“来了。”

 正事上黄少天是不会含糊的。冰雨一挥,一群喜鹊便扑楞愣飞起,层层叠叠又带着某种规整的章法。叶修便跟着施法,自对面岸边又同步搭起一座鹊桥来。

 一只只喜鹊排列着盘旋而上,雪白的翅膀染上银河的光亮。黄少天一丝不苟的照着指示的方法来,恍惚间又觉得什么地方不对劲,一时间竟不知为何有些手忙脚乱起来。

 “这样不行。”叶修低笑一声,他那边的喜鹊停滞了片刻。

 然后他握住了黄少天的手。

 他的手的温度比黄少天的略高一些,温润如玉又带着强大的力量感。这是联盟里最好看的一双手——应该也是最舒服的了,黄少天想——指节明晰却不会咯人,每一处转折都恰到好处。如火般炽热的灵力传来,迅速把黄少天带入他的节奏之中。黄少天突然反应过来他的失误——他根本不擅长掌控节奏,叶修才是擅长的那个。

 于是他大方的交出了掌控权,只是轻松地去迎合叶修的节奏——这样可以更好的感受叶修手掌的温度。两侧喜鹊拾级而上的起伏更圆融了些,掠起的翅膀扬着雪白的虹,飞扬又无懈可击的紧密。最中间两排终于相遇,一道黑色匹练翻出雪白的花。幽蓝的灵力升腾而起——那是喜鹊们放出的给牛郎织女落脚的地方。

 鹊桥,成。

 完成了。接下来就没什么自己的事了。黄少天仰望着这座恢宏又精致的桥,感受着手上传来的温度,松了口气又有些怅然若失。他轻轻挣开叶修的手——没挣开。

 叶修把他握得更紧了些。

 “卧槽老叶你做什么?耍流氓啊你?!”

 叶修有些好笑的看着眼前的少年,他的眼睛熠熠发亮,闪着灼热的光。“怎么,你不喜欢?”

 “你喜欢我,不是吗?”

 我知道,我怎么可能不知道。你的眼神如此明亮又如此烫热,像太阳又像火焰,暖了我的世界烫进我的心里。我们如此熟悉如此契合,你的一举一动我都明白,你的一颦一笑我都知晓,你眼睛里的汹涌爱意我又如何无视——那本就和我眼睛里的东西一模一样。

 “我想,我也喜欢你,少天。”

 嗯?嗯?嗯嗯嗯?!!

 扑通扑通,这是心跳的声音。大脑里似有烟花绽放,银河里的星光耀的人睁不开眼。一切都如此虚幻,唯有手上的温度是真实的。黄少天缓缓瞪大眼睛,“你说什么?!”

 叶修正欲张口,黄少天已经直接打断了他,他的眸子里有阳光跳跃。“现在收回也来不及本少已经听见啦!听好你以后要听我的话不许欺负蓝雨不许瞒着我耍心脏——靠你肯定喜欢我好久了现在才肯说!我跟你讲本少只喜欢你一点点哦一点点!你要好好珍惜好好表现听到没?!”

 叶修微笑,眉眼弯弯。

 “好啊少天大大,反正我们有一辈子的时间让你这一点点变成整个世界啊~“

 
——end

一点点小剧场:

 “等等七夕负责鹊桥什么的是不是你安排好的?罗辑李远没来也是你的策划?”

 “算吧,哥好不容易才争取到和你共度这个七夕的。”

 “靠靠靠靠那那个八哥也是你的手笔?我去姓叶的你给我说清楚你几个意思!”

 “欸那个真不关哥的事!!”

 “我不管我不管我不管你先给我补偿!”

 “补偿?”

 “对对对补偿补偿补偿补偿?精神损失费要材——唔……”

 “呐,你说的补偿……”

 “叶修你大爷——”

评论(8)

热度(54)